我校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7-02浏览次数:874

630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大会由院长王学春主持,党委书记刘长清作了重要讲话。校领导姜继玉、刘学景、杨志寅、高哲学、温杭东和院长助理李玉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校本部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日照校区和附属医院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党组织代表和个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长清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他说,要缅怀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切实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励精图治、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济宁医学院建校56年来,发扬“不怕困难怕落后,团结拼搏创一流”的济医精神,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动力,以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成绩的取得,都是学校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的结果,是广大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结果,是全体教职员工多年来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团结实干的结果。

刘长清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着力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努力提高教育发展质量,为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目标的最终实现和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地提高党员素质;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刘长清在讲话中特别指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我校广大师生踊跃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校本部和附属医院派出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六名同志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参加医疗救助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83万元,表达了我校广大共产党员对灾区群众的拳拳爱心,彰显了共产党员的特殊责任。

刘长清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校又好又快发展。一是巩固和扩大本科教学评建成果,着力构建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坚持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和优良办学传统,构建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导向的机制;坚持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构建人才队伍培养与激励机制;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不断提高学科实力和水平,构建教学科研互促机制;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充分发挥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的示范作用,构建教学内容创新机制;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学过程中学生的主体作用和教师的主导作用,构建教与学互动机制;加强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质量保证与监控体系,构建管理与监控机制;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不断提高教学研究水平,构建教学成果培育与动力机制;加强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经费优先保证教学,构建物资保证机制,认真做好教学评建工作的全面总结,构建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二是集中精力,全力推进,扎实有效的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硕士点申报工作事关学校的办学层次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大局,人人有责,责无旁贷。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在评建工作中激发出来的团结一致、知难而进、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扎实细致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增强学校的整体实力,确保申硕取得成功。三是继续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紧密围绕时代要求,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和方法;要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机制创新,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效果;要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学生服务体系;要集中精力做好下半年德育评估工作,并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王学春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刘长清书记的讲话,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大局。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全党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高等教育方针,积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技强校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评建整改工作任务,确保硕士点申报成功。坚持在大局下行动,把服务大局、把握大局、实现大局作为我们自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齐心协力营造发展的良好氛围,树立加快发展的信心。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把转变作风,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证。把工作落实的情况,作为检验各部门、单位作风状况好坏的重要标准。按照求真务实的要求,紧紧围绕大局抓好落实,特别是在评建整改、申硕准备工作以及10月份的德育评估工作中,一条条抓落实,一项项抓整改,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努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满意的成效。要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学校每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始终保持言行一致、说到做到的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把自己人生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对党的事业的努力奋斗之中,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