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1浏览次数:407

青年教师是我院的中坚力量,是我院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技能,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2009年全校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活动进行推荐选拔,我院在本学期开学之初就详细制定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计划和实施方案,要求我院所有青年教师都要参加教学竞赛活动。经积极筹备和精心策划,我院于20081029日连续举办了2场初赛,经评委公正、公开、公平评选,有6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了112021日举行的决赛。

决赛在流行病学教研室青年教师张妍充满激情的讲解中开始,先后有卫生统计学教研室李印龙、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教研室张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翟景花、卫生检验学教研室杨金玲、流行病学教研室高洪彩参加了本次竞赛。尽管学科不同、讲授内容有异,但青年教师均能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将比赛作为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精选内容,认真备课,在重难点的讲授;启发式、案例式教学手段的运用;双语教学的尝试;声、影、图等先进多媒体技术的采用等上均有所突破,展现了各自的教学能力和风采,达到了预期的竞赛目标。通过比赛中的相互观摩、场下的热烈切磋和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春教授、副处长宋爱芹教授、教务科科长孙冰教授等富有教学经验教师的现场点评,我院青年教师即了解了自己存在的教学不足,又吸取了其他教师的教学长处,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教务处副处长刘永春代表教务处首先对获奖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借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开展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采取不同措施确保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得到不断提高。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居安思危,以提高教学质量为己任,全身心投入教学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廷号召全体青年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断充实完善自己。不断总结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经验,进一步规范活动,形成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长效机制,确实在不长时间内将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一等奖获得者杨金玲老师在授课

 

 参赛获奖教师合影

   

评委与参赛获奖教师合影

 

 

                                                                                                                                              公共卫生学院

                                                       二〇〇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