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并再次对学生公寓进行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4浏览次数:249

为配合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学生公寓文化氛围,排查消除学生公寓中存在的不安全隐患,20081121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学校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校学生公寓检查工作会议,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有关人员及校本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国华主持。

于国华副处长首先对近期国内个别高校发生学生公寓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现在正值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时期,我们要高度重视学生公寓安全工作,吸取其他高校的教训,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及学校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随后她宣读了学生公寓检查的标准、检查人员的分组以及检查的要求,并要求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检查标准,对所有公寓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做好登记,发现违章使用电器的要全部没收。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分组情况分别对校本部七栋学生公寓楼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公寓内无违章用电现象,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打扫干净;但仍有个别房间没有严格执行学校规定,存在违章用电现象,

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章使用电器的公寓房间进行了通报批评。

 

学生工作处

200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