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全校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08-12-19浏览次数:233




1217下午,全校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姜继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吉义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姜继玉说,改革开放3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30年,也是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发展壮大的30年,是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聪明才智、作出重要贡献的30年。我校统一战线成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平安校园,为学校的发展稳定,学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服务社会等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姜继玉要求统一战线成员首先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二是要致力于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三要倍加珍视一个重大成果,深刻理解一个重要结论,始终坚持一条根本经验,牢牢把握一条重要启示,继续发扬一个重要传统,使之坚持下去、发扬光大。

 姜继玉强调,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巨大成就,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前进方向,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改革开放中的使命和作用,结合当前学校新一轮的发展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做到思想上有新提高,认识上有新境界,工作上有新起色,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戴伟娟,济宁市民革支部委员王永友,济宁市民盟副主委张作记,民建成员孙峰,民进成员刘玉红,致公党附院支部委员刘茂菊,济宁市农工党支部委员刘志超,无党派人士张强,济宁市侨联委员陈雁君、市政协委员孙冰,回国人员庞道华等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满怀深情地总结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我校取得的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同德、密切合作走过的光辉历程,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倍加珍惜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积极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参政议政,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