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首届“科信杯”学生检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236

  为配合学校“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检验医学实验教学水平,加强学生基本技能训练,规范基本技能操作,我院首届“科信杯”学生检验技能大赛历经一个多月学生的实践和锻炼,于1223-24日通过两天的决赛圆满结束,共有包括129名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比赛。

指导老师利用课余及晚自习时间开放实验室,耐心地指导学生,为训练学生规范操作倾注大量的精力;实验室技术人员默默奉献,实验物品准备井井有条;参赛学生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认真练习参赛项目,努力提高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本届大赛组织紧凑规范,秩序井然,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充分考虑到人才职业能力培养目标、学生就业需要,以及实习和毕业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设立了静脉采血、WBC计数、骨髓形态学识别、白细胞分类计数四部分技能。经过严格考核,参赛的32组学生中有1889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学生决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对获奖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本届学生检验技能大赛在学院领导主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并得到了济南东方科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厦门麦克奥迪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将以本届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实验教学的新模式,努力提高实验教学效果,为培养高素质的医学检验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