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网:济宁医学院本科教学接受教育部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6浏览次数:485

济宁医学院本科教学接受教育部评估

2008-04-17 08:41:33     来源: 日照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新英)414日至16日,以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北方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孙宝志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在省教育厅副厅长宋承祥、省卫生厅副厅长刘玉芹的陪同下来我市,对济宁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效为出席评估汇报会并致欢迎辞,市政府秘书长陈刚参加会议。

 

 

  赵效为在致辞中对评估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日照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在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体两翼发展新格局中,日照是南翼鲁南经济带的惟一出海口。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深入实施港口立市、工业强市、科教兴市、生态建市四大战略,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经济社会步入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日照是一座新兴的沿海开放城市,具有港口城市、生态城市、旅游城市及水上运动之都等鲜明的城市特色。目前,日照正在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冶金、造纸、能源、液体化工、粮油加工和机械制造等临港产业初具规模。此外,日照还是新兴的大学科技城。日照高度重视高等教育的发展,把建设大学科技园、发展大学经济,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日照跨越发展的战略措施来抓,于200111月启动建设了日照大学科技园。目前,已有6所大学落户日照,在校生达5.7万人。

  赵效为强调,济宁医学院日照校区于20034月开工建设,20045月建成投入使用。济宁医学院建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始终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为日照市、山东省乃至全国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教育部对全国高等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提高我国高等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济宁医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专家组的到来,不仅是对济宁医学院各项工作的检验,也是对日照市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指导。恳请各位专家在评估过程中对济宁医学院本科教学及日照高等教育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日照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希望济宁医学院以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虚心学习,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在我市期间,专家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听课、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对济宁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