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济宁医学院消防志愿者开展万人签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6浏览次数:422

中新山东网日照频道

大学生志愿者与安康家园孩子共迎元旦

时间:2008-12-31 8:25:17 来源:中新山东网日照频道 作者:林德强

中新山东网日照1230日电(记者 林德强)台上演出精彩,台下掌声不断,由济宁医学院、日照安康家园、日照移动公司主办,大学科技园和驻日照高校协办的以“让爱飞翔”为主题的慰问安康家园四川儿童元旦联欢会在济宁医学院文体馆举行。500多名来安康家园的孩子们与大学城的1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

晚会在开场舞《舞龙舞狮》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表演立刻就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晚会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安康家园的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小礼物,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几名外教听说了此次公益活动后,也向这些可爱的孩子奉献自己的爱心,并特意准备了一些小礼物给他们。

“今天来这里看晚会,我很高兴,也很激动,因为是和大家一起过,在这里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在市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就读的来自汶川县的谭琳告诉记者。“现在,我们不愁吃不愁穿,上学也很方便,大学生还经常来给我们补习功课,不懂就可以问他们。虽然有时候挺想家的,家人打电话来说让我们好好读书,地震之后工作不好找,所以我们到这来一定好好读书,以后回去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今天,孩子们跟大学生们一起联欢,现场非常热闹,孩子们来到日照以后,得到了大学生的热情关注,他们作为志愿者、爱心使者给孩子们补习文化课,帮着我们开自习,还辅导我们的课余文化活动。”受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选派来的安康家园园长齐建新介绍说,“安康家园的孩子来到日照已经6个多月了,已经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学习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长高了,变胖了,变白了,他们的家人和亲属对他们在这的生活非常满意,我们还要继续和日照当地的大学和社会各界继续把这些孩子培养好教育好,将来成为栋梁之才,报效祖国。”

据介绍,自这些孩子们进驻安康家园以来,我市各个高校的志愿者们都从生活和学习上给与了他们充分帮助,志愿者们舍弃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为孩子们补习功课,并积极组织孩子们开展第二课堂活动。通过这些爱心活动,也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助力了各高校全方位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