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19浏览次数:157

318上午,我校在济宁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武广华、山东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五组组长卜令元作了重要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主持了大会。山东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五组副组长康宏岩,成员王云鹏、宋大鹏,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继玉、刘学景,副院长杨志寅、高哲学、温杭东出席了会议。

武广华对我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学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科学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顺应全校广大职工新期待的重要体现。要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武广华强调,为切实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这一主题,切实把握“强化科学发展理念,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这一实践载体,按照解放思想、把握正确导向,联系实际、突出实践特色,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实事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达到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创新各项机制体制、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目标。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从20093月开始,到7月中旬基本结束,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

武广华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总支书记、附院党委书记作为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于学习实践活动;要改革创新,突出特色,各党总支、附院党委要立足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主题实践活动;要加强督查,分类指导,在重点抓好学校处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层面和不同岗位党员的情况,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做到学习实践活动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校园网、宣传栏等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学习实践活动及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认真办好学习实践活动《简报》,及时报道和交流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实际效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卜令元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当前形势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落实好“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确定实践载体,探索实践途径,统筹做好三个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

卜令元强调,学习实践活动要取得成效、突出特色。一是要着力在深化学习、解放思想上见成效,这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基础,也是学习实践活动要取得的实践成果、思想成果;二是要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三是要着力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见成效,这是衡量学习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科学发展的治本之策;四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学校确定的主题和实践载体就很好,既符合省委要求,又符合本校实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努力做到紧扣主题和实践载体来展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五是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活动开始前要有准备,结束时要进行总结和群众满意度测评。

卜令元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对不同单位和群体党员进行分层分类指导,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方式,增强活动效果;搞好舆论引导,营造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统筹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白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会后各党总支、附院党委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党员思想认识;要明确工作重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学风,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要落实责任,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

参加这次大会的人员有全校处级干部,党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市级(含)以上党代表,政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附属医院全体处级干部、党办、院办、人力资源处和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正高级职称人员,市级(含)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

(学习实践活动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