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女大学生遭飞车抢夺受重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347

昏迷三天三夜,200余名师生为其捐款5000余元

来源:齐鲁晚报

 

   遭劫外出办事途中遭遇“飞车”抢包

   20日下午,记者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病房里见到了陈曼曼。她看上去非常虚弱,还不能开口说话。在医院陪护陈曼曼的孟凡芳同学告诉记者,她和陈曼曼都是大五学生,今年就要毕业了,目前正在山东省安康医院实习。事情发生在516日中午,“今年我们都报考了济宁市事业单位招考,那天是去人才大厦进行现场确认的。”孟凡芳说,她是骑自行车带着陈曼曼一起去现场确认的,走到后才发现记错时间了。随后两人便沿着仁和路自东向西原路返回。“快到琵琶山路口时,我感觉自行车突然一晃,接着听见曼曼‘啊’了一声,我连忙就把车子停下,在转头的瞬间,看见两个人骑着一辆摩托车从我们后面飞驰而过,然后在前面的琵琶山路口拐弯向南跑了。”孟凡芳告诉记者,随后她发现陈曼曼已经左侧头部着地躺在路上了。“我叫了她好几声,她一直没有回应,我就用手扶了一下她的头,发现手上全是血!”学医的孟凡芳立即检查陈曼曼伤势,发现曼曼的头部和地面接触位置全是血,左耳也在流血,脸部、手上还有身体上多处皮肤擦伤,“我立即拨打120求助,打电话的时候,曼曼就开始呕吐了……”说起当时的一幕,孟凡芳仍是心有余悸,从发现受伤到被120医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救治,整个过程陈曼曼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她还告诉记者,事发时,陈曼曼肩上有一个包,至于曼曼是怎么摔下车的,她也没有看清楚。

   重伤头部受到重创昏迷三天三夜

   在拨打120求助后,孟凡芳又拨通了辅导员老师张秋梅的电话求助。“当时我正带学生在济南考试,听到消息后,立即交代了一下手边工作开车往济宁赶,因为不了解伤情到底怎么样,所以第一时间就给杨院长打了电话。”张秋梅告诉记者,正在开会的杨洪峰院长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往医院,发现曼曼伤势比较严重,立即为其办理了转院手续。转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后,陈曼曼被安排送入重症监护室。“陈曼曼被送来的时候,意识不清,并且一直在呕吐。左耳流着血,左侧的头皮也肿得厉害……”陈曼曼主治医师张君臣说,经过脑CT检查,陈曼曼因摔下来时左侧头部为着力点,造成左侧颞骨骨折,右侧脑挫裂伤,并且因脑水肿,造成恶心、呕吐,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在重症监护病房观察治疗了三天三夜后,意识开始逐渐清醒,519日下午,开始进食,病情开始稳定。20日上午11时,被转入普通病房。“这种情况可能会影响面听神经,并有可能出现头晕头痛等后遗症,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记者注意到,躺在病床上的陈曼曼看起来情绪非常低落。君臣表示,这是颅内器官受伤引起的明显的抑郁症状。

   救助200余师生伸援手“希望她早日康复”

   据介绍,陈曼曼来自鱼台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务农,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都在读书。家里本来就没有什么存款,这场飞来的横祸更让这个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曼曼的母亲告诉记者,已经交到医院的7000多元钱都是从亲戚那里借来的。

   为了帮陈曼曼一把,520日下午,陈曼曼就读的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组织了爱心捐款,200余名师生共捐款5000余元。当学院副院长李雪梅代表师生把鲜花和师生们的问候转达给曼曼时,曼曼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一旁陪护的母亲则悄悄抹去不断涌出的眼泪。张秋梅老师告诉记者,从曼曼住院开始,班里的同学就在实习的空暇轮班来病房陪护,“曼曼是我们班集体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希望能多帮她一点,让她早日康复出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已对此案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之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种飞车抢夺类的突发性案件多为系列案件,以抢夺包、首饰为主,抢夺对象多为女性,希望市民在加强警惕的同时,多向公安部门提供有关线索,以便尽快将这些不法之徒绳之以法,维护社会安定。

   ①躺在病床上的陈曼曼身体还是非常虚弱。

   ②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副院长李雪梅(右一)把5000余元爱心款送到陈曼曼母亲手中。

 核心提示

   516日中午,济宁市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的陈曼曼在和同学外出办事的途中,遭到两名男子的飞车抢夺,陈曼曼头部被摔成重伤,昏迷三天三夜。为了帮助陈曼曼早日康复,20日,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的200余名师生捐款5000余元送到陈曼曼的手中。当日,记者也赶到陈曼曼所在的医院进行了采访。

    文/  记者 马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