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目标 共同进步—济宁医学院三宿舍13名学子考研全中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03浏览次数:562

本报记者 相启申 实习生 尹丽娜

    济宁医学院三个宿舍的13名学子全部考研中榜,他们中有的考上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9金花4骄子创造了可喜的考研奇迹。昨日,记者来到到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采访到13名考研成功的学子,听他们讲述骄人成绩背后的故事。

累并充实着每天学到凌晨2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这13名学子的时候,他们个个面带灿烂的笑容,表露出他们成功的喜悦,但是这些笑容的背后都饱含着拼搏和汗水。

    金花闫敬今年考上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她的三个舍友分别考上了知名的大学。谈起她们当时的考研经历,闫敬告诉记者,由于医学类的课程比较多,需要复习的资料量也是非常大,因此,每天除了实习、吃饭、睡觉,其余的时间全部用到备考上,每天早上8点起床,晚上学到凌晨2点多。

    准备考研的时候,虽然每天很累,但是感觉非常充实,为了实现自己梦想累点也值得,当时我考研的想法就是想把自己专业向更深更精的地方发展,同时自己的发展平台也更广阔。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的尤美娜说,领到通知书那天,她特别兴奋,和其他考研成功的姐妹一起聚了餐,把考研的辛苦抛在了脑后。

考研路结伴行互相交流共进步

宿舍的凝聚力和考研氛围给了更多的动力。考上北京大学医学院精神卫生专业的范滕滕告诉记者,他们宿舍全都是考的同一个专业研究生——精神卫生专业。范滕滕说,他们宿舍的四个人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学习上的竞争带给他们更大的动力,面对不明白的问题,他们就互相交流、讨论,共同攻克考研上的一个个难题,这一经历让他们在考研面试的过程中受益处匪浅。面试过程就是和导师讨论交流的过程,我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宿舍的舍友就是经常一起讨论交流。考上中南大学的焦斌说。

爱情考研双丰收情侣同进首都

    在这些成功考研的学子当中,有一对情侣非常让身边的同学羡慕。他们就是考上北京大学的李志营和考上首都医科大学的付兆燕,他们不但实现了继续深造的梦想而且同去了首都,免却了异地相思的后果。

    平时我们在一起学习,可以互相交流一下。考研的压力非常大,大家的神经都崩得非常紧,如果不找人倾诉一下会感觉很艰苦,平时我们会互相交流,对我们两个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付兆燕说。

我觉得只要两个人目标一致,在共同进步的过程中谈恋爱并不会影响学习。当记者问到他们谈恋爱会不会影响学习的时候,平日里照顾女朋友比较多的李志营这样告诉记者。

和老师开心庆祝

比翼双飞

                   (杜鑫转自《都市晨刊》,200972日,A3早读济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