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考勤纪律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6浏览次数:407

各部门、单位:  

我院新校区启用后,因电子考勤系统尚未投入使用,实行了教职工签到制度。经过检查,目前各单位的考勤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各单位对人员出勤情况掌握不准、考勤签到情况混乱、报送的考勤不能准确反应本单位的人员出勤情况等。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劳动纪律,保证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就加强考勤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考勤职责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考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考勤管理的严肃性。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考勤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应把考勤管理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部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考勤规定,要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工作。  

二、从严考勤制度  

1.教职工每天上下班均应在签到簿上签字,准确记录考勤情况。签到簿用完后请及时送人力资源处审核备案,并以旧换新。  

2.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本单位请假制度。职工不论何种原因离开岗位,均应自觉履行请假手续,按照规定的审批程序经批准同意后方可请假。在外或遇特殊情况不能事前办理请假手续的,均应电话报告,同意后,事后补办手续。  

3.考勤表应真实准确的反映教职工的出勤状况,并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考勤表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交人力资源处劳资科。  

4.对因年龄、身体状况等原因不能正常参加考勤上班人员请如实认真考勤;不上班者,请在考勤表中注明其原因(如不担任处、科级干部、身体健康状况等)及开始不参加正常考勤上班的时间。  

5.各单位负责人和考勤员要严于律己,认真遵守学院的考勤管理规定,做好带头表率,并对教工的缺勤或迟到、早退情况加强监督和管理。  

三、加强考勤督查  

人力资源处及相关单位对考勤及签到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考勤情况一览表(附后),由考勤员和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与1215日前报送人力资源处劳资科。电话:3616102  

   

   附件:考勤情况一览表 

   

               人力资源处  

               二〇年十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