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3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9浏览次数:5

419上午,学校在济宁新校区召开2013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赵敏主持会议,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信息员以及各院系部分管教学负责人、教育科长参加了会议,日照校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同步参会。

会上,信息技术中心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宣读了济宁医学院《关于公布信息化建设负责人、信息员及工作职责的通知》和2013年度开展二级网站评比活动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本部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典型发言,对相应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

白波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国内外高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和发展趋势,强调要充分认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加快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深远意义。要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加快落实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创建绿色智慧校园,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使信息化工程在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促进作用。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服从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部署,把信息化建设纳入常规工作体系,建立一支信息化建设专兼职队伍,全员参与、团结协作,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把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升到全新的水平,以尽快步入国家数字化高校示范行列。

赵敏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领会白波院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高度重视并加快推进各部门、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使其与各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信息技术中心/文  叶建 王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