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济宁市公安系统法医培训班暨法医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68

616上午,由济宁市公安局主办、我校司法鉴定中心承办的“2013年济宁市公安系统法医培训班暨法医工作会议”在学校教学楼631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法医学系主任、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赵子琴教授和山东省公安厅技术处处长王晓溪主任法医师做专题讲座和培训。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波,济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岳义国,济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邱乃礼,济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孙贤学,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学校党委书记侯端敏和院长白波会见了来访专家和市公安局领导,就法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及法医司法鉴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合作共识。

邱乃礼主持会议,他对济宁医学院承办这次会议做出的辛勤工作和对济宁市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和济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建立的良好合作平台充满信心。

白波代表学校讲话,对各位专家、领导和公检法法医干警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公、检、法、司对我校法医专业及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及法医学专业建设情况,对未来的合作共赢充满信心和期待。

岳义国对济宁医学院承办本次会议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司法鉴定的作用、意义做了详细的解释并对近几年全市案发数量及公安系统法医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对公安系统的法医工作做了相关要求。

白波为赵子琴教授和王晓溪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王晓溪教授针对我校法医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实习及就业提出了建议,并通过经典案例介绍,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法医学理论和实践的热情。赵子琴教授对猝死的定义、发生原因、发病机制、常见类型及猝死的法医学意义作了精辟的讲解。下午赵教授又对法医病理学死因分析和机械性损伤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公检法干警、法医教师及学生们大开眼界,对今后法医鉴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开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济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孙贤学所长及姜铭章大队长对济宁市法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公安系统法医鉴定工作的开展做了重点部署。

会议最后我校法检学院院长、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崔文对我校法医专业及司法鉴定中心建设和鉴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下一步合作建立法医学专业后期实践教学基地和联合DNA检测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公检法的法医教学、科研和鉴定工作的密切合作,必将促进学校法医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使司法鉴定中心真正成为公检法法医鉴定的坚强后盾。

济宁市公安局及12县市区公安局法医干警、济宁市及中区、任城区人民法院、检察院法医、医学院部分老师及法医专业学生等约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白波院长讲话

济宁市公安局副局长岳义国讲话

邱乃礼政委讲话

2013年济宁市公安系统法医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