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卫生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暨资料捐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17浏览次数:5

616,精神卫生学院在图文信息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暨资料捐赠活动。2013届毕业生代表向下一届学生捐赠了自己的考研资料。活动旨在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浓厚考研风气,使全体在校学生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

精神卫生学院院长王克勤从目前国内外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形势讲起,结合自己成长成才经历,从两个专业的国内外就业形势、专业发展趋势、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学习方法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等五个方面,勉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高度重视职业生涯规划和目标定位,重视英语和专业课的学习,既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着眼未来,争取在老师指导和考研同学的带动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国内精神医学和应用心理学界占有一席之地。

精神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波主持活动,他说,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在于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传承我院考研指导和帮扶的优良传统,把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持之以恒的拼搏精神一届一届传承下去,进一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职业生涯和“成才梦”教育。精神卫生学院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办学实力、品牌,以王克勤院长为代表的精神卫生学院全体老师,希望全体学生深刻理解老师们为学生成才在教学理念、培养计划、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考研就业等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以老师和学长为榜样,增强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创业意识,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借助学科品牌优势,发奋努力、自强不息,为实现成才目标不懈奋斗。

王凡等十位今年毕业的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介绍了考研经验、遇到的难题以及应对方法。

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资料捐赠活动,通过学生与成功学长面对面的交流,有效地营造了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对于引导学生尽早确定考研目标、制定升学计划,最终提升毕业生考研率具有积极影响和重要作用。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实践教学处、研究生处、精神卫生学院负责同志,精神卫生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近百名考研学生,以及大一、大二、大三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精神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