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7浏览次数:6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安排,9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在济宁校区图文信息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

该片采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全景式地展现了苏共亡党及苏联解体的全过程,以记录亲历者、当事人和普通民众的亲身经历,讲述20年前那场“世纪大悲剧”的前因后果、台前幕后,并通过深入的理性分析和理论思考,揭示了苏共执政70多年和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夜之间分崩离析、迅速垮台的历史教训。

通过观看,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苏共在思想、组织和作风等方面蜕化变质,特别是严重脱离群众、忽视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最终导致苏共灭亡、苏联解体的沉痛教训,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从苏联亡党亡国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居安思危,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