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9浏览次数:13

927,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四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华海外联谊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协调部副部长廖勋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颜世元代表省海联会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海联会荣誉会长王久祜出席会议。

我校宣传(统战)部长王传军同志作为第四届省海联会理事参加了会议。

王军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省海联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持“统一祖国、振兴中华”宗旨,广泛团结海内外朋友,在联谊交友、促进合作、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参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关心山东、建设山东、奉献山东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全省人民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朋友广泛联系、合作共进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王军民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更加广泛地联系和凝聚港澳台海外朋友,深化山东与港澳台海外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发挥海联会作用,切实维护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在山东的合法权益,团结更多的海内外朋友投身海外联谊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事业。

颜世元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省海联会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践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加强与港澳台海外友好社团和各阶层人士的联系与交往,把服务我省发展和深化对外开放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深入开展对台交流交往和“反独”促统活动,为加快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未来五年是海外联谊工作必须抓住而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海联会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增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发展道路认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踊跃投身我省“蓝黄两区”和“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为提升山东对外开放水平、助推“转调创”进程贡献力量。要着力培养骨干队伍,做好重点人物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形成共同推进海外联谊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

廖勋代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协调部致辞。她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汇集新生力量,贡献聪明才智,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参政议政,以更加务实的气魄推动发展,以更加包容的心态促进发展,努力把海联会打造成关心国事、参政议政、献策出力的基础平台,成为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加强政治教育的有效平台,成为推进山东与港澳台海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的牢固平台,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颜世元当选为会长。他表示,一定尽心尽力做好海联会工作,不辜负全体理事的信任和重托。颜世元希望各位理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尽心尽力;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和民族观念,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多做工作;进一步树立主人翁意识,努力当好山东与港澳台海外同胞交流交往的桥梁和纽带,以饱满的爱国热情积极投身海联会各项工作,使山东海外联谊事业始终充满生机与活力。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主持了有关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孙孺声、王晓炜、曲涛、亓同秋、李法信、牟强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海联会会长,各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社会各界朋友,省海联会理事,共300多人参加会议。



 

统战科 高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