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7浏览次数:262

实验室是高等学校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基地,是新形势下培养高素质人材,出高水平成果,服务经济建设的主要场所。为培养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使他们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与技能,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药学院10月12日举办了201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由药学实验中心主任李伟博士主讲,药学院院长王慧云、副院长王其宝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伟从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课程基本要求和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等三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作了详细的阐述,使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表现、预防和处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丁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