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48

7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乐军主持。

会议强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确保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

会议指出,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和课堂教学;要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

会议要求,要不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抓好载体,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对课堂、讲座论坛、出版物等阵地的有效管理,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要坚持教育和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坚决做好抵御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要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建设强大网络主流意识形态,努力打造全媒体平台,不断放大正能量。

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学期各自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孙霄然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