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与烟台大学药学院联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382

7月26日下午,药学院与烟台大学药学院以“中药和天然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开发”为主题,联合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烟台大学药学院孟庆国教授、赵烽教授和祝艳平博士,我校药学院青年教师赛春梅博士、刘玉凤博士和秦玮博士6人作论坛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王其宝主持,药学院院长王慧云,副院长丁林和7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孟庆国作了题为《多肽药物研究与生产工艺开发》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多肽药物国内外研究背景、合成方法、分离纯化技术以及质量监控方法;赛春梅的主题报告《博落回化学成分及生物活性研究》介绍了基于G-四链体稳定作用博落回生物碱活性物质的提取分离及抗肿瘤活性研究;赵烽在《天然药物研究实战经验探讨——如何将药理学研究手段更有效运用到天然药物研究领域》的主题报告中,介绍了基于多靶点筛选的中药和天然产物活性物质的研究方法,并列举大量的研究实例介绍如何将药理学研究更有效运用到天然活性物质的研究与开发;刘玉凤的主题报告《两株海洋放线菌活性成分的研究》,介绍了来自海洋的两种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的分离纯化、结构解析及生物活性研究;祝艳平在《多样性杂环及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主题报告中,介绍了串联“一锅法”催化合成新方法构筑天然产物骨架的杂环化合物以及通过“多路径多产物”构建杂环小分子化合物库的新方法;秦玮在《非编码RNA调控动脉粥样硬化的机制研究》主题报告中,介绍了非编码RNA通过调控端粒酶活性以及内膜细胞内皮—间质转化过程调控动脉粥样硬化机制研究。

论坛还安排了对话、讨论环节,主讲嘉宾就听众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人:张震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