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多组分自组装:从基础到应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539

报告人:邢鹏遥

报告题目多组分自组装:从基础到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0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邢鹏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齐鲁青年学者。主要从事自组装化学、有机超分子化学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系统研究了一系列有机小分子构筑基元在超分子自组装过程中形成微纳米尺度聚集体的生长行为、超分子手性调控和功能软物质材料制备及应用。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 Adv. Funct. Mater., Adv. Sci., Nanoscale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三十余篇,影响因子>12的期刊10篇,被引1000余次,授权专利3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以及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金一项。

科研处基础医学院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