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济医 共创文明城市

——济宁医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23

老师们,同学们:

文明让城市和校园更靓丽,让生活更美好。当前,济宁市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动员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倡树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校园环境,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需要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热心参与。我们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和爱校荣校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言行举止做起,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的行列中,了解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知晓文明创建的相关要求,支持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为文明创建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二、自觉维护交通文明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行走时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道路;积极响应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驾驶交通工具时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变道等;积极参与城区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活动,不占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业街区公共道路、盲道、缘石坡、人行横道乱停乱放,不在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及周边乱停乱放,不在单位、社区、小区内及门口乱停乱放;驾骑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时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乱停乱放,不逆向行驶等,自觉维护公共交通秩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给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友善耐心地回答他人询问。

三、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

热爱济宁,热爱济医,建设家园,保护环境。自觉维护教室、实验室、宿舍、餐厅、楼宇、道路、绿地、休读点等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维护校园文明秩序,不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随地吐痰、吸烟,不乱停乱放车辆等,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不文明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发现不文明行为要及时劝阻,搞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城市和校园环境。

四、争做新时期道德模范

所有师生员工都能知晓和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并能区分三个层次,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践行“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争做新时期道德模范。树立文明理念,学习文明礼仪,倡导优雅言行,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人人有责,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济宁医学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