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2019年“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333

10月16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护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青春健康校园行”专题讲座在我校太白湖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卫生与健康服务中心主任赵增科,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陈艳,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段伟、陈曾曾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绪霞主持。

段伟在致辞中阐述了在高校开展健康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医学生在疾病防控和健康宣教中的重要角色。赵增科作了题为“树立健康意识做好校园传染病预防”的讲座。介绍了艾滋病和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危害和传播途径,提高大学生对传染病尤其是艾滋病的认识,做好宣传和防控。陈艳作了题为“青春期女性生殖健康”的讲座,主要介绍了青春期健康知识以及如何在两性关系中增强自我保护,培养青年学生自尊自爱的意识。

护理学院辅导员代表和500名学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田由甲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