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校区举办“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守护平安”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82

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1月19日下午,日照校区举办“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守护平安”消防演练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日照市消防支队参谋陈长红、日照市大学科技园派出所所长许京霞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为逃生疏散演练、灭火实操演练、灭火器使用技能考核三个环节,由日照市消防特勤中队指战员进行指导,日照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提供医疗救援。消防演练由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团委和教务处等部门共同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发动,20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消防志愿者投身演练,日照校区4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呈现出实现全员演练,参与面广;坚持问题导向,实效性强;注重规范有序,完成度高的特点。

兰迎春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参加消防演练的全体师生表示祝贺,向为消防演练提供支持的日照市消防支队、日照市人民医院、大学科技园派出所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是学校党委在前期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标师生新期待,检视问题找差距,联动整改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必将推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有关部门、单位要总结经验,尽快转化为推动校区安全工作的制度措施,全体师生要以本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能力,为平安济医作出贡献。

  

【信息来源: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  撰稿:王伟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