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内部控制建设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37

12月2日,学校举办内部控制建设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成博作动员讲话,副院长李建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崔文、于景科出席。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兰迎春主持会议。

张成博指出,内部控制作为内部治理的基本要素,是内部管理与监督的关键架构,是风险防范、预警与控制的重要机制。加强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规范学校内部管理的治本之策。各部门、单位要把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好内部控制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部署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兰迎春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内部控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贯穿学校各项工作的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各部门需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认真梳理业务流程,实施流程再造,瞄准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强化制度建设,给权力涂上防腐剂、戴上“紧箍咒”,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中国内控研究中心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研究所特聘助理研究员,北京艾图内控咨询公司高级咨询顾问郭一荣同志作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

全体处级干部,各部门(单位)综合科科长、财务处、审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同步视频。

  

【信息来源:财务处  撰稿:常健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