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爱济医•高雅艺术进校园”古琴名家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77

12月2日下午,“大爱济医·高雅艺术进校园”古琴名家讲座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当代古琴演奏家、斫琴家茅毅先生应邀做客讲座。讲座由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国家级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司传平主持,济宁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胥国红等参加讲座。

茅毅先生以“古琴漫谈和琴曲欣赏”为主题,从古琴的起源、文化、流派、传承等方面阐释了博大精深的古琴艺术及发展,用珍藏的家传宋代古琴演奏了《流水》《梅花三弄》等著名古琴曲。茅毅先生细致入微的讲解和美妙动听的演奏,让现场师生沉浸在古琴恬淡、淳和的意境中,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我校教工古琴协会正在筹备中,讲座的举办和古琴协会的成立将对传承优秀古琴文化艺术,提升师生艺术修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太白湖校区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撰稿:徐一楠  责编:王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