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449

12月10上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中“儒家经典诵读演说”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文化素质教学名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姚洪运教授讲授《孔子其人,论语其书》专题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毕于建主持。

姚洪运从中华文化发展的视角,从哲学、地理学、考古学、文化学、宗教学、文献学、教育学、历史学等不同角度阐明了儒家文化承载的汶泗流域8000年文明发展的成果。

他讲解了孔子的成长经历和政治抱负,对孔子的政治思想、教育思想、德治思想等进行了阐述。

在介绍《论语》其书时,他强调了其中的核心思想“仁”,以及这一思想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做人做事、学习交友、诚信立身的现实意义。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表示讲座内容新颖,旁征博引,风趣幽默,受益匪浅。

高教园2019级学生聆听了讲座。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毕于建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