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张金国教授应邀到张黄镇卫生院举办公益讲座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49

12月11日,应我校省派第一书记邀请,附属医院张金国教授带队一行7人,为张黄镇卫生院及各村卫生所医护人员举办公益讲座。鱼台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卢绍文参加讲座并致词。

张金国为《心力衰竭分级诊疗技术方案》《如何做一名患者信赖的好医生》为题,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力衰竭分级诊疗技术”的新思想、新理念。讲座围绕推动全市心衰疾病诊疗服务能力的提升,建立医院之间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分工协作机制等核心话题展开生动而实用的讲解。张金国现身说法,从医患沟通的注意事项、看一个患者交一个朋友等方面阐述如何做患者信赖的好医生。

讲座结束后,张金国在卢绍文和张黄镇卫生院院长张祥的陪同下参观张黄镇卫生院,与住院患者及患者家属进行交流,为患者查体,查看病历,了解患者病情,对患者的治疗方案提出意见。

因病致贫是导致农户贫困和返贫的主要原因之一,公益讲座仅是健康扶贫的一个方面,之后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将会牵头对张黄镇卫生院开展更多技术帮扶,进一步提高基层医院的诊疗水平,提高当地患者的治愈率,降低因病致贫几率,让贫困户尽快脱贫。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丁国军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