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学术论坛——数字医学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与康复辅具领域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039

报告人:王金武

报告题目:数字医学与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与康复辅具领域的最新进展与临床转化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30日(周一)上午9:30

报告地点: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金武,医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及博士后导师。民政部智能控制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上海市卫计委骨与关节康复重点学科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康复辅具创新中心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 评审专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致力于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数字医学、骨关节3D打印、生物3D打印与骨科康复领域,从事教育部数字医学工程中心和民政部智能控制与康复技术重点实验室医工交叉项目的科研工作。入选 “上海市启明星”、“上海交大优秀青年教师”与“上海交大双百人才”培养计划,公派赴美国著名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跟随担任美国肩肘关节学会前主席Joseph.Iannotti 教授学习并取得美国肩关节FELLOW证书。留学归国后经戴尅戎院士举荐,入选“上海浦江人才”与 “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先后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863”“973”子课题、国家自然基金在内的国家级课题8项,省部级课题16项,参编专著15部(副主编3部)、国家发明专利11项,在上海交大设立数字医学与3D打印前沿医工交叉转化研究生课程,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包括Nature与Science旗下子刊等高影响因子论文80余篇。获批国内首个3D打印医疗器械注册证,也是注册人制度下科研型企业申请到的国内首张医疗器械注册证。荣获上海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康复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华医学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科研处

基础医学院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