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孙占国获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9年12月月度人物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74

12月27日,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发布第四季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我校校友孙占国榜上有名,并受邀参加现场颁奖典礼。

该评选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经过群众推荐、集中展示、点赞评议等环节,全国共有10位优秀医务人员和1支医疗团队入选12月月度人物。

孙占国为我校2000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我校附院医学影像科副主任,山东省神经科学学会影像学分会常务委员,山东省研究型医院协会影像诊断分会常务委员。在赴塞舌尔执行援外医疗任务期间,其事迹曾被央视国际频道、新华社报道和专访。曾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撰稿:刘瑞文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