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1-24浏览次数:1157

123下午,学校在太白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党委委员、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预案,对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高哲学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力以赴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精心组织,做到思想认识、应急状态、工作措施、部门协同、工作指导、执行纪律“六个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二要狠抓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和卫生主管部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和集中救治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严密防控。对学生、教工和外来人员要摸清动向、分类处置;采取多种方式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师生理性认识疫情;加强爱国卫生教育和环境整治,提高防控意识,自觉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的好习惯,减少出行和聚会,最大程度地减少感染机会;细化措施、科学防护,切实做好医护员工自身防护工作。四要落实责任。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本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寒假期间24 小时听、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和谐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李磊基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