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结束假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721

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126日正月初二,济宁医学院四名省派第一书记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各自帮包村,召开“疫情防控”动员大会,对村内的疫情防控进行工作部署。在村内的出入口设置劝退点,由专人值守,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村内。组织村两委成员,逐户宣传排查,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对由武汉务工的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禁止外出,每日上门测量体温。在村内做好宣传工作,禁止一切聚会,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第一书记还购买了400副口罩和8个红外线测温仪,由村委进行保管,值守人员领取使用。

济宁医学院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认真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第一书记工作组    撰稿:丁国军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