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博到附属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1212

126,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成博到附属医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

张成博听取了附属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隔离病房设置、院感控制、应急处置、防护物资储备等方面情况,到门诊预检分诊和感染性疾病科实地查看了工作开展情况,嘱咐一线医护人员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张成博对医院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医护员工牺牲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抗击肺炎疫情的忘我救治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疫情研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预案,优化救治方案,切实提升防控救治能力。二要加强院感控制,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确保医护人员、规培人员和实习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组织培训演练、科学预检分诊、规范操作流程和消毒隔离技术,严格落实各项隔离措施,合理安排轮班值守,保证院内人员零感染。三要积极做好支援武汉医疗队伍的组建工作。要按照上级要求,从相关科室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能够胜任高强度救治工作的专业骨干力量,并配备充足的医疗物资,全力支援抗击疫情第一线。四要加强后勤保障,充分做好医疗耗材和防护用品的储备供应。要举全院之力,充分统筹调度各方资源,积极筹集医疗物资,确保防控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张成博强调,附属医院作为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全力做好病人收治、院感控制和后勤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撰稿:赵昶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