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1-28浏览次数:2808

“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刻,128上午,我校附属医院12名医护人员作为济宁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队员奔赴疫区开展工作。临行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我校党委书记高哲学,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我校副院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健,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理事长于世鹏,医疗队员蒋胜华、葛继文、刘晓伟、孔立、姜曙光、乔聪聪、孔得珍、张瑞升、董香君、张岭、李岷、陈莉以及医疗队员所在科室人员、部分队员家属参加出征仪式。崔文主持了出征仪式。

甘立军汇报了附属医院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情况。2020年除夕大年三十,接到省卫健委要求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紧急通知后,附院党委按照要求,从积极报名的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护理专业人员中确定了12名政治素质强、技术水平高、服务质量优的医护人员组成了第二批医疗队。甘立军表示,附院党委和行政坚决支持医疗队的工作,切实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举全院之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医疗队队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蒋胜华代表医疗队全体成员表示,一定发扬附院大爱无疆的精神,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附院和济医争光、为济宁添彩,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请家乡人民放心,早日传回捷报。

随后,全体医疗队员整齐列队,傅明先为附院出征医疗队授旗。傅明先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第二批医疗队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希望全体医疗队员不负860万父老乡亲的嘱托,把孔孟之乡的大爱精神带到武汉,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援助任务,早日凯旋,届时,将亲自迎接大家。

崔文代表附院作表态发言,他说作为一所驻地医院,济医附院一直以服务济宁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附属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大事,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战鼓已敲响,号角多响亮。临行前,高哲学叮嘱全体医疗队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不辱使命,努力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做出贡献,同时做好科学防护,保护自身健康和安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等待着大家凯旋归来。

市领导、学校领导、附院领导、队员家属和同事们,挥手目送医疗队员们依次登上了援助湖北的送行车。傅明先和高哲学嘱咐相关部门人员关照好医疗队员家属和孩子们的生活,解除医疗队员后顾之忧。

据悉,附院领导班子为全体医疗队员举行了行前会,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  撰稿:张勇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