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者:zbc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409

129日上午,党委书记、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在太白湖校区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成博,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景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等部门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就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最重要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靠前指挥、主动担当,督促各分管部门、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狠抓贯彻落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及时了解、掌握分管部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及时沟通、协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加强联防联控,把各项工作安排到位、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要认真对照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五是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要求和《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组织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六是无紧急情况,学校不再集中召开会议。会后立即建立由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中央和省委、省教育工委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一般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渠道,及时通知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郁树飞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