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向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学习活动

发布者:zbc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916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卫健委的统一部署,附属医院选派了12名政治素质高、技术能力强、服务作风好的医护人员,作为我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成员驰援湖北。为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日前学校党委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了向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肺炎疫情医疗队学习活动,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堡垒,争当模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附属医院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学习他们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勇气,学习他们履职尽责、勤于钻研的品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排查、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济医人应有的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第一时间核查人员接触情况,发出倡议书,严明工作纪律,建立了由部门、单位主要领导作为负责人的“日报告”制度,安排校级领导带班、科以上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建立专门队伍协助包保社区每天进行疫情防控动员督导,实现了全面防控、无缝衔接,构建了组织严密、全校动员、科学防控、人心稳定的良好局面。附属医院作为济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积极调配人员,健全防控体系,平稳顺利开展标准制定、疾病筛查、病毒检测等工作,为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成绩。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撰稿:张利宁责编: 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