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向宋英杰学习并组织捐款活动

发布者:zx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712

23,药学院杰出校友、2011级药学本科2班宋英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因连续工作十天九夜,劳累过度,导致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年仅28岁。宋英杰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用自己的奉献担当、赤诚忠心,诠释了一名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消息传来,药学院师生无比痛惜,积极在微信公众号、QQ空间以及微博对宋英杰的英雄事迹进行宣传,同时发起了《关于开展向杰出校友宋英杰学习的倡议书》,倡导师生们以宋英杰为榜样,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不负时代,将青春奉献给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宋英杰的父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朴实农民,培养出了敢于担当的时代青年。为了慰问宋英杰家属,表达学院对英雄学子家庭的关怀之情,药学院教职工主动为宋英杰家属捐款,共计16000元。

疫情当前,无数像宋英杰这样大无畏的勇士正在投身战“疫”,他们逆风前行、英勇战斗,为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做出自己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徐宗玲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