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工作日记(20)
——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828

跟随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黄冈已经22天了,趁着晚上大部分医疗队员都有时间,我校附院医疗队员在蒋胜华队长的召集下,开了一个简短的工作总结会。总结近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医疗队患者治愈情况,并对下一步救治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跟大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截止到今天,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东西两个病区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近160人,治愈出院80余人。现又根据抗疫指挥部指示,新开了一个18张床位的重症监护病房,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抗疫取得最终胜利注入了强大的信心。我院医疗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开展推进各项工作,有多达10人加入重症监护病房救治重症患者。蒋胜华医师担任东区三组的医师组长兼任医疗组专家;孔立主任担任医疗队院感首席专家,负责全队的院感防控工作;李岷护士长作为护理总组长,转战重症监护病区;其余医疗队员都在组内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蒋胜华队长要求大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越是时间长了,越容易出现麻痹疏忽的情况,大家应该重视起来,一如既往地做好防护工作。按照医疗队普通病房、重症监护、院感的人员分组,充分利用专业特长,更好的服务患者,进一步提高患者的治愈率。

当队长问大家有什么困难,可以提出来,山东大后方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困难,服从指挥,舍小家顾大家,一切为了更好的开展救治工作。今天是医疗队战友董香君的生日,没有甜甜的蛋糕,没有许愿的蜡烛,我们纷纷拿出手机打开闪光灯,生日快乐歌在夜空中回响,亲爱的战友,你今天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香君,生日快乐。


请医院领导同事放心,我们都很好,抗疫之战必将胜利,期待早日凯旋。

 ——姜曙光记于湖北黄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