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团工作网络视频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505

2月26日上午,学校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学团工作网络视频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主持。

会上,赵敏首先对前一阶段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各部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掌握上级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全面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动向和健康状况,做好工作台账,严格要求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做好居家防控和网课学习。赵敏对近期学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办好毕业生网络招聘会,帮助毕业生顺利求职,做好考研学生心理帮扶和复试面试指导工作,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二要积极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开学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三要高度关注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广大学生维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提升学生情绪管理能力、心理适应能力和危机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原因对学生的不良心理影响;四要做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开展;五要做好学院团支部考核工作,夯实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和组织力。

学生工作处处长卫明武就学生疫情防控、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团委副书记刘瑞文对大学生创业大赛、学雷锋活动和学院团总支考核工作作了安排。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有关人员,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冯磊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