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050

2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督查组组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琳一行以“四不两直”方式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党委副书记、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成博,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兰迎春陪同活动。

张成博代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从机构建立、贯彻部署、防控落实、教育引导、开学准备、线上开课、特色亮点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畏牺牲、奋勇逆行,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难忘经历。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超前思维,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自觉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严防死守、筑牢防线。学校附属医院充分发挥省区域医疗中心的专业学科和区域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敢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阻击战,向湖北省派出了两批共18名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抽调20名医护人员无偿支援市疫情防控集中治疗定点医院-济宁市传染病院,先后安排32名专家赴曲阜、兖州、嘉祥医疗卫生机构会诊,压舱式向任城监狱派出119名医护人员搏击疫情防控。

督查组在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认真查阅防控工作档案材料、深入现场实地察看、详细询问湖北籍学生、留校学生、实习学生和留学生管理服务、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后,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督查意见和建议。

张琳代表省教育厅督查组向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指出,济宁医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机关头冲锋在前,体现了医学院校责任和担当。学校要增强风险意识,决不放松丝毫,严格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细抓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高哲学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做好教学工作,继续发挥医学院校学科优势,担当作为,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郁树飞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