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工作日记(25)
——牢记大别山精神 坚决战胜疫情

发布者:scl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652

2月29日晚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感受大别山精神,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员教育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革命历史教育。

附属医院医疗队党小组组长刘晓伟在会上发言,他说:“比起那些革命先烈,咱们做得这点事真是微不足道。希望咱们队党员、预备党员和所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们,能够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做好防护,争取圆满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附属医院重症监护一区主管护师乔聪聪说:“以前看到革命前辈的一些事迹感受不深,这次加入到抗疫一线,深刻体会到了死也不退的决心,向前辈致敬,做好自己的专业,顺利完成任务!”呼吸与危重症病区陈莉护师发表感想说:“差不多在十年前,第一次走进大别山,今年以这种方式,进驻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庆幸自己支援湖北的选择,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努力完成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坚贞忠诚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本质,牺牲奉献是大别山精神的鲜明特征,一心为民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宗旨,永远跟党走是大别山精神的永恒主题。血液净化科护师姜曙光说:“在革命老区工作战斗,更是深感责任重大,我们的病人都是革命的后人,对待患者,我们更应该充满热情,提供更好的优质护理服务。”呼吸与危重症主治医师葛继文在会后作表态发言,他说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已经奋战了1个多月,真正的了解大别山精神还是在今天的党课上,感触颇深,觉得来这里帮助老区人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无上的光荣。


其他队员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奋战一线,在这座英雄的城市,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更加昂扬的斗志,向革命老区的前辈致敬,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济医附院援鄂医疗队记于湖北黄冈


今天晚上我们医疗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党支部会议,观看了关于“大别山精神”的一些影像资料。今天的党课真好,我们在大别山革命老区已经奋战了1个多月,而且我们工作的地方就是大别山医疗中心,但真正的了解大别山精神还是在今天的党课上,因此感触颇深。我们支援的地方是曾经为新中国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老区,而且黄冈下属的红安县更是威名远扬,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十分激动,这里有太多太多英雄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深深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都可以让我们流出感动的泪水。我真真切切地认识到,新中国的建立是多么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现在黄冈老区人民遇到了困难,我们来这里帮助他们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无上的光荣。


通过我们全体医疗队的共同努力,现在黄冈地区已经连续6天没有新增病例,我们离胜利越来越近了,为了能够早日祛除疫情,早日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我们还得继续奋斗。

 ——葛继文记于湖北黄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