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会议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1561

3月2日下午,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太白湖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视频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晓东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兰迎春出席会议并就专项工作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置。

陈晓东宣读了《关于调整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人员的通知》《济宁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自查自纠任务分工方案》,集体学习了《济宁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采购办法》《济宁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发放办法》和《济宁医学院疫情防控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根据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对照疫情防控工作风险点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的7个方面30个风险点,结合我校实际,兰迎春对专项工作组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聚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这个总目标。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学校各部门、单位要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制,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二要落实三个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即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意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继续细化各项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平稳有序;组织领导到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要根据各自职责,将“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落到实处,督促各部门、单位完善机制,配强人员、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安排部署到位,各专项工作组要站在全校疫情防控的高度谋划工作,按照措施到位的标准,精准、精细有针对性地向各部门、单位安排部署工作,以最严实的措施防控新冠病毒传播。三要围绕四个融合,实现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发展工作稳步推进。抓好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推进相融合,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抓好严肃监督与注重效果相融合,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网、看好门、管住人、把住点、控住事、守住线,督促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抓好立核立查与服务保障相融合,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14天外出情况,落实好所有人员培训、演练及公共场所消杀、隔离观察区设置等工作,储备消杀物资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抓好属地防控与校园防控相融合,在做到“八个到位”和“七个一律”的基础上,领导小组办公室还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沟通协调,实现联防联控。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任胜利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