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院援鄂医疗队李岷被评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589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全国472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校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一科二病区护士长李岷榜上有名。

李岷是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我校附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在援助湖北黄冈疫情防治工作中任劳任怨、勇于担当。作为护理专家组成员,他先后参与了湖北黄冈疑似病人收治点、大别山医疗中心普通病区与重症病区的改建工作,结合护理工作与院感需求提出整改意见;作为护理组长,他在入住病区和疑似病人收治点时,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梯队开展工作,把困难留给自己,为其他队员争取了更多的时间;作为病区护士长,他先后多次召集护理组长开会讨论,制定了护理各班次工作职责流程、护理文书书写规范、重症病区护理班流程等,确保了护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他发挥专长,积极开展呼吸康复工作,加速病人康复,发起组建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呼吸康复团队,建立了系统性、规范化的评估流程,改善了患者症状、加速了患者康复。工作中,他不惧危险,连续奋战,有时忙至凌晨一点才休息,奋不顾身、忘我工作的精神受到山东省医疗队和当地医疗专家的一致赞扬。

【信息来源: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