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2546

3月25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教学楼631报告厅举办教职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校领导李建军、郭辰夫参加培训活动。培训活动由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晓东主持。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学校附属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宏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张妍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实践》和《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培训报告。

培训报告系统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流行病学特点、传播途径及新冠肺炎病例的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诊断标准等基础知识,并重点结合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实际,就开学前后防控体系建设、预案制定、个人防护、清洁消毒、餐饮管理、应急处置以及“七步洗手法”和防护用品穿戴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重点突出,贴近学校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

学校疫情处置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处级干部、辅导员、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在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和高教园同时进行。  

【信息来源: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