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740

3月23日至27日,根据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学校领导高哲学、张成博、李建军、赵敏、郭辰夫、兰迎春、崔文分别对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和召开座谈会形式,对二级学院落实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整改要求,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在督导检查中,学校领导根据落实落细落小的疫情防控原则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对各项预案、制度、流程再细化,做到预案覆盖全面、制度不留漏洞、流程规范可行。要提前谋划,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握开学前、返校途中和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重点管控好教职员工、学生和外来访客三个群体,密切关注返校途中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密集场所(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文体馆等)和体育活动场地等三个人员集中地的信息统计、个人防护、日常防控、人员分流工作,坚决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

针对各二级学院提出的困难、建议,学校领导要求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紧研究,制定解决的方案并及时反馈。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任胜利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