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服务不停歇,图书馆战“疫”服务再行动 ——关于图书馆推出线上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760

疫情期间,图书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在前期做好资源保障,服务师生学习生活、教学科研的基础上,为加强馆藏资源建设,提升读者信息素养,满足居家教师的读书需求,图书馆服务再行动,特推出多项线上服务。

一、线上“云采书”大型图书采购活动

为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保障文献资源建设有序开展,图书馆举办线上“云采书”大型图书采购活动(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一)。

采书时间:2020年3月30日—4月3日

二、线上数字资源系列培训活动

为助力师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做到居家学习科研无障碍,图书馆举办数字资源在线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及时间详见附件二)。

培训时间:2020年3月31日—6月11日

三、线上济宁医学院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

为讴歌新时代英雄,在全校范围内举办以“阅读·与爱同行”为主题的读书朗诵大赛选拔赛,采取线上朗诵形式,推荐参加济宁市第十五届读书朗诵大赛暨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活动方案详见附件三,该通知已于3月20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发布)。

活动时间:2020年3月20日—4月15日

四、线上预约、送书上门、图书外借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更好地服务读者,满足借阅需求,图书馆向教师推出纸质图书线上预约、送书上门外借服务(详情见附件四)。  

图书馆

2020年3月30日

  

附件一:关于组织师生参加“云采书”大型图书采购会活动的通知

附件二: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数字资源培训的通知

附件三:济宁市第十五届读书朗诵大赛暨第十五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济宁地区选拔赛济宁医学院赛区选拔赛活动方案

附件四:图书馆开通“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借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