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助力教学——教务处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876

3月26日下午,教务处以“提高线上教学服务能力,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为主题召开线上教学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在济宁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同时进行。

教务处首先对前期学校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在线上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分享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加强学业过程考核,促进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下一步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在线上教学工作实际,在平台选择、教学方式、课程设计、作业布置、过程考核、自主学习、交流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认为,做好线上教学,应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做好软硬件准备,选择好网络平台和教学方式,根据专业学科特点不同,采取课堂直播或课程录播方式;二是更新理念,加强教师培训,克服畏难情绪,采取集体备课共同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教学和过程考核方案,做好课程设计,做好主题讨论、作业布置、师生互动等重点环节,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三是对线上学习学生进行精准指导和帮扶,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度关注每一位同学参与教学、互动交流。

教务处认真听取了与会老师的问题与建议,对每位老师提出的问题都一一给予详细解答,并就下一步吸纳好的意见建议丰富学校线上教学方案与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教务处   撰稿:时华伟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