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310

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哲学主持召开党委会,听取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晓东代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细化、督导检查、技能培训、应急演练、隔离区设置、专家选派、师生摸排、复工管理、应急物资、爱心捐助、“四进”工作、前线抗疫、专题网站、周报制度等14个方面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并将健全应急处置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方案、布设检测点、实践基地督导检查、开学条件核验、编印防控手册、突发事件应急、留学生管理等8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单位所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当前,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细化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把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要认真做好迎接开学核验各项工作准备,目前尚未达到要求的事项,要认真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抓紧进行整改,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三要认真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体师生科学理性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防止因接触无症状感染者产生的传播危险。

学校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和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部分人员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稿:王胜川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