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2020年招聘高层次人才及青年博士公告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795

一、学校简介

济宁医学院创建于1952年,是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等医科院校。学校现有济宁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和日照校区,占地总面积1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与济宁国家高新区共建教学科技园。

学校建有2所直属附属医院,16所非隶属附属医院,170余个实践教学基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山东省区域医疗中心,固定资产总值20亿元,编制床位3100张,通过国际医院信息化(HIMSS)六级认证。附属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为山东省唯一一家省级三级甲等精神卫生专科医院,编制床位750张。学校建有山东省医学院校唯一一个省高校司法鉴定中心,并通过国家实验认证和资质认定二合一评审。

学校面向全国28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732人。学校有教学单位19个,设有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设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法医学等33个本科专业,已形成以医学教育为主体,涵盖医、理、工、管、文五个学科门类,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办学格局。

学校现有教职工6165人,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泰山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90余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4项;省级特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项目、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项目12项;有国家级示范中心、国际合作实验室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教学团队等23个;国家级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精品课程等34门。

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和山东省行为医学专业委员会挂靠学校,主办《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中华诊断学电子杂志》《精神医学杂志》和《济宁医学院学报》,均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为中国权威学术期刊,名列基础医学类期刊第一名,并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

二、学校引进人才的层次、条件和待遇

(一)各类别人才层次、条件

分类

条件

第一

层次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

国家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负责人;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负责人;

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级入选者;

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者;

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

原国家“973”“863”项目首席科学家或相当水平的专家;

具有博士学位,在世界排名前200的海外高校获聘教授职务且取得国际公认学术成果的专家;

或以上条件相当水平者。

第二

层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

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国家级教学名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

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或荣获其他省设立的人才工程专家学者称号者(不包括青年类等人才项目);

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或具有博士学位,在世界排名前200的海外高校获聘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取得国际公认学术成果的专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发表的学术论文“H指数”≥15;

2.在Nature、Science、Cell、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或在

SCI影响因子≥20.0的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在上述期刊以前五位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

3.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1篇;

4.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或《新华文摘》全文转载2篇学术论文;

5.发表高被引论文2篇;

6.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SCI论文的累计影响因子≥40.0。

或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近五年科研成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二:

1.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累计达120万元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累计达30万元以上;

2.在SCI一区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篇或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6篇;

3.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三位人员。

或以上条件相当水平者。

第三

层次

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

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或具有博士学位,且在海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具有讲师、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及以上职位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自然科学类SCI论文的累计影响因子≥30.0,或单篇SCI影响因子≥15.0,或高被引论文1篇;

或在本学科领域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或新建专业、紧缺专业发展急需的学术带头人(教授、副教授),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且近五年科研满足以下条件之二:

1.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且获资助科研经费自然科学类累计达80万元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类累计达20万元以上;

2.在SCI一区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篇,或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篇;

3.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五位人员,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前两位人员、二等奖首位人员。

或以上条件相当水平者。

第四

层次

有海外博士后研究经历2年,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发表SCI一区论文2篇,或SCI(S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25.0或单篇SCI(SSCI)论文影响因子≥10.0;

或具有博士学位和副教授职称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近五年科研成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二:

1.主持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2.在SCI一区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或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篇;

3.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前七位人员,或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前三位人员、二等奖前两位人员、三等奖首位人员。

青年

博士

(年龄

不超

过40

周岁

的全

日制

博士

研究

生)

第一

层次

近五年在SCI二区及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其中一篇为SCI一区刊物论文),或单篇SCI论文影响因子≥6.0,或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10.0;或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篇。

第二

层次

近五年在SCI二区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或单篇SCI论文影响因子≥4.0,或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6.0;或在CSSCI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篇。

第三

层次

能胜任教学工作,有扎实的科研基础,近五年发表SCI或北大核心期刊论文1篇。

科研

创新

团队

研究方向明确、成果优异的省部级及以上级别科研创新团队。

(二)各类别人才的引进待遇

人才分类

待遇

购房补贴

安家费

年薪

科研启动、平台建设经费

所聘

岗位

高层次

人才

第一层次

双方协商

双方协商

双方协商

双方协商

教授

第二层次

120万元

120万元

60-80万元

自然科学类300-500万元,人文社科类50-100万元

教授

第三层次

80万元

80万元

30-50万元

自然科学类200-300万元,人文社科类30-50万元

教授

第四层次

40万元

40万元

20-30万元

自然科学类100-200万元,人文社科类20-30万元

教授或校聘教授

青年

博士

第一层次

30万元

30万元

副教授待遇

自然科学类40-50万元,人文社科类15-20万元

校聘副教授

第二层次

20万元

20万元

副教授待遇

自然科学类30-40万元,人文社科类10-15万元

校聘副教授

第三层次

15万元

15万元

副教授待遇

自然科学类20-30万元,人文社科类

5-10万元

校聘副教授

科研

创新

团队

团队带头人及成员除按照相应的引进人才标准兑现待遇外,学校根据团队建设需要,提供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建设经费,确保团队工作条件。

注:(1)SCI学术论文指Article或Reviews这类原创性论文。(2)以上业绩均应在入职之前取得,SCI分区以中科院分区为准,SSCI分区以JCR分区为准,论文发表以见刊为准。(3)影响因子以文章发表年份前一年为准。(4)学术论文的作者仅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首位,共同通讯作者末位)。(5)高被引论文仅限于临床医学、精神病学/心理学和药理学与毒理学三个学科的学术论文。

(三)补充说明

1.世界排名前100名学校(以最新一期THE、QS、US News、ARWU排名体系为准,同时满足)毕业,或有两年以上海外博士后研究经历,或精神病学/心理学、临床医学专业且来校后在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青年博士,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上浮100%;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本科具有医学背景的基础医学专业(法医学、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等)且来校后在相应专业岗位工作的青年博士,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上浮50%。

2.夫妻双方均符合我校引进人才条件的,购房补贴、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均予发放。

3.引进人才的购房补贴、安家费、年薪等均为税前金额,按照国家规定,其个人所得税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由财务处代扣代缴。

4.引进人才享受济宁市或日照市地方相关补助,按照所在城市最新人才政策执行。

5.凡参加学校统一组织面试的人员,由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给予报销符合财务规定的差旅费用(交通费和住宿费)。


三、博士教师需求情况

院系

学科方向或专业

联系方式

基础医学院

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免疫学、药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王传功

13608918151

临床医学院

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麻醉学、肿瘤学

岳新

13853731990

第二临床医学院

眼科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老年医学

程刚

13953778006

公共卫生学院

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卫生毒理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检验学、分析化学与仪器分析

张春芝

13605370308

精神卫生学院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心理学、神经病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

黄广传

13805372152

护理学院

护理学

王文军

13562790065

精准医学研究院

肿瘤学及相关专业、生物学(肿瘤学方向、肠道微生态方向)、生物信息学

艾志营

15063770801

法医学与医学检验学院司法鉴定中心

法医临床、文件检验技术、痕迹检验技术、刑事科学技术、法医毒物、法医物证、法医病理、临床检验诊断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学

上官国强

15265470779

中西医结合学院

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临床、中西医结合基础、全科医学、针灸推拿学

孙冰

15853756229

康复医学院

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及相关专业

曹勇

18766857767

药学院

药理学、药剂学、中药学

王慧云

13792013165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应用数学、情报学、医学信息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孔繁之

18606485899

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经济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

刘兆民

15865489140

口腔医学院

口腔基础医学、口腔临床医学

耿海霞

18753727156

生物科学学院

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方向)

王其宝

18263372608

医药工程学院

药物分析、生物制药、制药工程

秦峰

13863765998

外国语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张秋生

18866335317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比较教育学

秦建中

15805379229

山东省出生缺陷研究与转化协同创新中心

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

陈瑞蛟

18853709326

四、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荷花路133号

邮编:272067

联系人及电话:张丽 王绍青 0537-3616101

应聘人员请填报《济宁医学院2020年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发送电子简历至邮箱:jnmc_rsc@126.com ,邮件主题格式:姓名-毕业院校-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应聘院系(如:张三-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免疫学-基础医学院)

附件:济宁医学院2020年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