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刘家义同志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635

5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高哲学主持集体学习并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和研讨活动。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政策规定。要把握我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准确方位,找准发展改革的方向。

会议要求,根据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三个新”。一是思想观念不断更新。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突破固有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开拓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扫清思想障碍。二是制度建设不断创新。要增强创新意识,根据新形势改进制度,构建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激励机制不断推新。要强化正向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教师、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

会议强调,根据全省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必须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深入推进科教改革攻坚行动,以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坚持和一个跟进”。一是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模式,提出新对策。二是坚持提升与培育相结合。在推进现有优势学科进一步提升的同时,努力培育新特色学科,打造新亮点,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三是坚持全面发展与打造特色相结合。在保证综合布局、协调发展的同时,重点打造特色专业,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主动跟进,积极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战略和高校高质量发展政策规定,把握大势,积极作为,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