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1082

5月13日上午,中共济宁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辰夫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完善监督体系,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保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忠实履行监督首责,推动监督全面从严、常态常在;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铁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校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具体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从六个方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继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精准发力纠治“四风”;五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太白湖校区、日照校区、任城校区同步进行。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撰稿:王正刚    责编:苗冠群】